Saturday, February 13, 2010

新年到。。。

明天,就是年三十晚了。。。 又是新的一年。。。 每个人都开开心心的回家乡过节。。。而我,也很想开开心心的。。。可是。。。每次妈开始在‘审苦’时,我就觉得很不开心了。。。

因为。。。脑海里会永远的不明白。。。为什么自己的姐姐,会那么的不会想。。。现在已经不是她交什么种族的男朋友的问题了。。。而是,交了之后,就连回自己的家的想法都没了。。。甚至新年,也不曾有想过要回来家里帮点忙。。。这真的是太过分了。。。我真的事没办法原谅她,也没办法谅解,她为什么会有酱的脑袋。。。

我每次在想。。。如果那男朋友是好的,就算女朋友离家了,好的男朋友也会劝女朋友回家的。。。因为,爸妈只有一个。。。就算意见再怎么不合,始终也是一家人。。。可是,她的男友,就是没做到这一点。。。就让我认定了,他不是好人。。。好的男友肯定不会是这样的。。。另一方面,我明白,不能100% 把错放在男方身上,毕竟,女的,是一厢情愿的。。。自己脑袋没有了这个家的心,就是没有的了。。。这就叫做不会想!

刚才妈在‘审苦’时,说了一句:‘隔壁安蒂告诉她说,生女儿是最好的了,因为女儿比较孝顺。。“ “我只能,哦,是吗,是吗。。。” 意思就是说她全部女儿都不孝顺。。。包括我。。。这句,真得让我有失落感。。。因为,毕竟,让她失望的,只是她啊。。。就她。。。我没有啊。。。虽然说,我没有百分百的孝顺。。。可是应该有九十分吧。。。她讲那句话时,可否考虑到我的感受呢。。。唉。。。直接真的不想出声了。。。而我,有时会对她大声一些,因为,我真的看不过眼,她的儿子酱对她大呼小叫,她还可以对他忍让。。。这渐渐的让我感觉。。。她是在宠他。。。从小就是这样。。。让我觉得,为什么她总要自己找麻烦呢。。。不可以就别理他。。。为什么总爱让自己变得那么可怜呢?这也是我为什么那么讨厌她的儿子的原因。。。讨厌他为什么不能对妈好一点。。。好像她前世欠了他几百万酱。。。 有一句话,可以让我逃避的。。。‘一个愿打,一个愿挨’。。。这是我唯一让自己逃避的词句。。。

对他们俩,我真得不知要怎么沟通了。。。没了话题。。。也不想有任何的互动。。。明天又是团聚的日子。。。可是,我一点都搬不出开心的脸来。。。我真的办不到,明明就是不爽,还得搬出笑脸来的我。。。我办不到。。。 所以,其实心里深处,一点都不期待明天。。。。 有时会劝自己不要酱想,因为,人生无常,要珍惜当下。。。可是,不开心的心情往往会掩盖过‘珍惜当下’的想法。。。

1 comment:

Cherry said...

DEAR。。。好多感触。。。别伤心。。。
是啦。。有时候这样的节日,是开心,还是不开心,还是无感觉呢。。。
再加上,你家里有这样的XX事,实在有够烦。。。你姐姐长这么大了,要做什么也是她的问题啦。她不会想也是那她没撤。。生气懊恼也没用,试着平心静气面对啦。。。
有时候人总是口不对心,可能你妈妈随口或意气用事冲口而出。。。虽然听者是很伤心,但我相信天下父母心,她还是爱你的。。。你家里只有一个男丁,还是最小的,难免是有点偏心的啦。。。想想看只眼开只眼闭,会不会好一点?。。。只要问心,有做到儿女该做的事,已经很好了。。。
你说的对。。真的是要珍惜当下,尤其是家人啦。。
有时候不开心的事真的会蒙蔽人的思想感觉。。。往往令人做出后悔的事。。。
希望大家每天都开开心心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