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说好的幸福呢?

唉。。。我有时在想。。我们几姐弟,到底前世是不是欠了我父母的。。。还是他们欠了我们。。。为什么我们就是不能每天和睦相处。。。为什么就是每天一定会有事发生的。。。到底是谁欠了谁。。。要搞到现在这样。。。
大的。。。真得很不会想。。。虽然说她肯回来帮忙,可是有时就是不会想。。。就好像今晚,明明他还要下外坡了。。。可是还要他让他载到家,在从家里出发去外坡。。。开夜车。。。妈又在担心说他血压高会升高。。。又在烦咯。。。而她,似乎一点悔意都没有。。。有时我真得不懂她在想什么的。。真的搞不懂。。。有时的她,然我觉得她很肯帮爸,可是有时的她。。。就是不能让我觉得她有尽了大姐的责任。。。
中的。。。脾气坏到没人有。。。甚至可以跟妈吵架,吵到隔壁邻居都听得到,就是为了那些我觉得是芝麻绿豆的事。。。为什么他就是不能体谅一下老人家呢?为什么他就是不能收收他那臭脾气。。。偶尔让让他们呢???就连家里唯一的男丁,都不能体谅一下他们,可想而知他们心里是多么的失望,多么的伤心。。。他们到底又没想过这一点。。。
而我。。。也不算很好。。。有时自己的脾气就是收不了。。。可是就是会后悔。。。为什么我每次就是要事后才后悔呢???有时想到自己真得很不对。。。就会尽量不出声。。。保持沉默,使我唯一的方法。。。 有时家里发生暴风雨时,以前的自己就会保持沉默。。。可是最近,火再也收不住了。。。会插一口。。。还记得上一次他们火山爆发时,真的忍不住了。。。甚至要求如果要杀,提醒他记得要全家一起消灭。。。一个都不要留。。。而今天,妈煮了蛮多的菜。。。可是又没人吃。。。留到晚上。。到最后,我会为了不让她白费心机洗那盘菜,而把它们挤进肚子里。。。不白费她的心机,就白费了我的心机。。。因为我是不应该在这种时候吃任何东西的。。。真的白费了我今天的心机了。。。而且。。。也有一点点的赌气,生气为什么其他两个,不会像我这样想。。。 为了不要白费她的心机,而把菜全吃进去。。。
每次都为这种事情烦。。。朋友会问我。。。你到底烦什么??又没有小孩,有还没结婚,有什么好烦的。。。可他们就是不明白。。。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。。而我家的经。。。比谁都还要难念。。。可我要怎么说给他们听呢??? 我真得不懂。。。
有时我真得很替我家俩老可怜,每次都在想,为什么他们会有我们这样的孩子呢?不孝顺也就算了。。。 就连他那么大年纪了,还不能退休,还要继续平拼搏。。就为了一家的三餐。。。如果讲很替很健康还不用紧,可他的朋友有那么多。。。糖先生,高先生。。。
他们俩不会想也就算了,可我。。。 有时会恨自己,为什么也一点生意头脑都没有,为什么也一点都帮不上忙。。。 还要他那么劳碌。。。就如果我的头脑可以精明一点,就如果他们两个大的可以会想一点。。。就如果。。。。
我有个朋友曾经说过。。。他父母前世是欠了她。。。所以她今世才会有那种病。。才会需要他们俩老照顾她。。。那时候我一点都没听进去。。。可是现在。。。。。。 不过。。。我那朋友一家都很融洽。。。关系很好。。。有时会很羡慕她。。。希望有他们的一半就好了。。。
很久没听到周杰伦的歌听到哭了。。。今天。。。听着他的‘说好的幸福呢’。。。写着部落格。。。竟然。。。杰伦,你的歌还是最能感动我的。。。谢谢你。。。

1 comment:

Cherry said...

dear peng peng...i think all family also got these kind of problems 1 la..u also dont think too much la..
人越长大,思想也会随着时间,经历等而有所改变的。可能现在的情况比较糟,令人很心烦。但终有一天,会改变的。这只是迟或早的问题。‘明天会更好的。’hehe ^^
BE HAPPY...:-)